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承接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 量子实验室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承接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 量子实验室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

2021-04-24


        近日,承接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的量子实验室大厦主体结构封顶,清华大学教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向斌出席封顶仪式。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怀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刘宠宝参加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和济南市把量子科技作为面向未来的战略布局对待,量子科技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抓手之一。在山东省、济南市及济南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不断加强量子科技发展的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积极承接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据悉,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将承接科技创新2030“量子通信”重大专项,形成200人以上规模的高水平量子科研队伍,将济南打造成为量子信息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中心和研发基地。



        量子实验室大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乃至济南市“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助推器,推动济南量子科技发展和量子产业集聚,助力打造享誉国际的“济南量子”品牌建设。接下来,各参建单位将以项目封顶为新起点,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