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个量子计算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首个量子计算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

2020-05-07

      近日,我国提出的《信息技术 量子计算 术语和词汇》国际标准提案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 1)成功立项,这也是首个量子计算领域的国际标准项目。

  该国际标准提案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并提出,规定了量子计算领域中的常用术语和词汇,将有助于量子计算相关概念的理解和交流,对于推动以量子计算为代表的先进计算技术体系完善、关键技术攻关、软硬件产品研发、产业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标准委一直积极推动量子计算标准化工作,2018年11月推动成立量子计算研究组(ISO/IEC JTC 1/SG 2)并由中国专家担任召集人。2019年5月推动成立量子计算咨询组(ISO/IEC JTC 1/AG 4),继续开展量子计算在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研究和需求分析工作。2019年1月,我委批复成立全国量子测量与计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量子计算与测量相关国家标准研制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sac.gov.cn/xw/bzhdt/202005/t20200509_3465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