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造安全、舒适工作环境,研究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营造安全、舒适工作环境,研究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3

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知识技能,11月12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与物业公司,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相关单位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十年磨量剑,百年恰风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第一个阶段由职业讲师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活动现场,专家还给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带领大家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是每个单位的头等大事。为保证院内消防设施的有效使用,根除火灾隐患,保障全院干部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研究院还联合物业公司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


研究院历来重视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全、舒适、高效的工作环境。今年以来,围绕“十年磨量剑,百年恰风华”主题,研究院精心组织了台球、篮球友谊赛,急救知识培训,“网上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相关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锻炼科研人员体魄,增进研究院与量子科技相关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友谊,增长职工的自救技能,展现了研究院团队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今后,研究院还将继续策划、举办相关文化活动,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