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原子光频标的发展”成功举办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原子光频标的发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1

2019年6月11日上午,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原子光频标的发展”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报告人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克林。

本次讲座,高克林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国内外原子光频标的发展,原子光频标研究涉及的主要科学和技术挑战;以及原子光频标的应用。同时介绍了该研究小组开展高精度的离子光频标和基于高精度钙离子光频标实验平台开展精密光谱的进展。


高克林研究员主要从事囚禁冷却离子光频标以及精密谱研究。2005年,被科技部聘为“973”计划“原子频标物理与技术基础”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被科技部聘为“973”计划“光频标关键物理问题与技术实现”项目首席科学家;2017被科技部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高精度原子光钟”项目首席科学家。


来自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名行业人员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