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 “基于分子束外延的量子器件的研究” 成功举办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 “基于分子束外延的量子器件的研究”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1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基于分子束外延的量子器件的研究”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报告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霍永恒。

1574321581125354.png

霍永恒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分子束外延技术的固态量子材料、器件及相关物理问题的研究。在Nature Physics、Nature Photonics、PRL、Nano Letters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报告系统介绍了霍永恒教授团队通过优化分子束外延生长技术,在GaAs(001)衬底上制备高品质量子点光源的技术进展。来自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二十余名行业人员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