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时间:

2021-12-24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24日,研究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邀请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律师带来宪法讲座。研究院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活动现场,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修改发展史以及对公民日常生活的重要影响,还通过身边案例告诉大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讲座既有法理知识,又具有现实指导性,有效增强了研究院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牢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言行,争当依法治国实践的“引领者”。


今年以来,研究院在健全组织、夯实阵地的基础上,努力找准科研攻关与党建、群建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消防、急救知识培训,关爱户外工作者、科普“三进”等公益活动,形成党群共建一体化的格局。相关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员工的技能与素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还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能,有力促进党建、群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相互融合,有力促进研究院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