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举办“邂逅扎染遇见美” 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3-08

3月8日,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科研工作更加富有活力和温度,研究院精心组织了“邂逅扎染遇见美”妇女节主题活动。



“一直以为扎染就是靛蓝的,没想到还能做彩色的!”“我想染一种独一无二的图案!”亲自动手体验非遗文化机会难得,参加活动的女同事们个个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根据自己的构想,选择喜欢的颜料在不同的点位上色。经过半个小时等待,一条条富有创意、色彩缤纷的扎染画作就跃然眼前。看着自己的大作,大家满心欢喜。


此次扎染活动不仅让女同事们开阔眼界、培养创意思维、锻炼艺术实践能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扎染工艺的魅力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




自建院以来,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从职工需求出发,全力当好职工的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助力人才幸福感提升工程,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本次妇女节主题活动是研究院“创新正青春,有量有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项。接下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种资源,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激发团队的干事创业激情,引领量子科技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