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春·共享汇”

时间:

2018-06-12

    

     6月10日,以“信息技术助力·动能转换添翼”为主题的第五期“青春·共享汇”青年人才沙龙主题活动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行。

 

     参加活动的青年人才参观了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和量子通信研发平台。在展厅,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济南高新区发展历史、建设历程、“五大片区”发展规划和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高新区企业的在诸多高精尖领域的科研成果。在量子通信研发平台,与会人员听取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解量子通信技术发展现状和山东省量子通信技术发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细致解读了国家及省、市、区四个维度的人才引进政策,从青年人才发展的角度为企业提供了招才引智意见建议,为与会青年人才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思路。据了解,高新区通过颁布落实“人才新政20条”,加大了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奖励扶持力度。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副所长孙华臣博士,多层面介绍了新旧动能转换质量评价体系的设计思路和相关实施规划。阿里云企业事业部总经理、阿里云资深产品专家汤子楠以第二次工业革命、印刷术革命和货币革命三次重要的技术革新为例,分析了云计算在现代社会生产关系中的地位,并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

 

     来自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德州蓝湖科技公司、山东鲁能智能公司的三位专家还分别以“数据智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物联网行业的发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在交流环节中,与会的青年人才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切实提高了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中的方向感和参与感,了解了济南高新区青年创新人才扶持政策。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管理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