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姜海峰

2021-01-11



高级研究员


个人简介


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优秀)、国家杰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2011年获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博士学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支持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学院仪器研制专项等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在Nature,Nature Photon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Opt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800余次;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项,国内发明授权十余项。仪器和装置已经应用于华东师大、中国科大、中科院光电院、国家授时中心等单位,有效支撑了基准频标、精密光谱、精密测距和时间频率传递等多种精密测量应用。研制了国内首例E-15稳定度的光生微波源,使国内微波源秒级稳定度提升超过1个数量级,解决了此前我国基准频标短期稳定度受限于微波源噪声的问题。


研究方向


量子计量与传感



联系方式


hjiang1@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