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向党的生日献礼 研究院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7-03

用脚步丈量漫漫长征路。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7月1日上午,中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组织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圆满结束。7月2日,网上“重走长征路”颁奖活动在研究院刚刚建成投用的数智党建学习站举行,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周飞主持。

研究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选取伟大长征这一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创新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以2021年5月16日——研究院建院十周年纪念日为起点,于2021年7月1日圆满抵达终点,全体同志从研究院的十年成长成功走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活动期间,参与人员使用“量青春”小程序,将每日步数换算为距离,集体累加到定制的虚拟长征路线图上,进行地点打卡和史实学习,了解长征历史。

“关于毛儿盖战役的那段党史你知道吗?”“咱们过草地没?”“咱们小组排名领先还是落后?”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选择绿色出行,通过上下班途中、工作中、生活中累积行走步数,用脚步丈量距离,亲身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难。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历史、研究历史、运用历史,从红军长征史、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研究院党支部坚持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实景党课现场学、跟着模范先锋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创新形式多样学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持续提质,全院上下形成“强学习、共进步”的浓厚氛围。砥砺十年,逐梦前行,研究院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研究院新的十年征途,为党的下一个伟大百年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