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组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攀登者》

时间:

2020-01-1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3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攀登者》。

 

      影片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在极为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着坚定的信念、团结协作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完成了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壮举,创造了世界登山史上的中国奇迹。

 

 

      在观看影片时,大家不仅被气势恢宏的电影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感染、震撼。不同年代、不同岁月有着不同的“攀登者”,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传递一种中国精神,一种永不止步、永攀高峰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将这笔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将攀登精神融入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攀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