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况介绍 > >
集成非线性光子学实验室

时间:

2020-11-24

作者:

济南研究院


实验室简介


陈险峰教授领导的集成非线性光子学实验室,主要开展集成非线性光子学以及相关器件研究,利用新原理新技术研发空间量子通信核心器件,服务于科学发展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研究任务


主要研究任务:面向空间量子通信等应用,支撑高速实时量子密钥分发技术研究,研发支撑空间量子信息技术中关键的高速偏振控制组件,突破铌酸锂脊形波导高速低压调制驱动以及低传输损耗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基于普克尔盒偏振控制中的带宽瓶颈,提高量子密钥分发速率。


研发目标


主要研发目标:实现基于铌酸锂晶体脊形波导结构的高速电光偏振调制特性研究并研发相关集成化器件。实现高速低压驱动、低传输损耗以及高消光比等核心指标,满足高速量子密钥分发技术应用对器件集成化、高速、低压驱动、高消光比等性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