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举办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专题培训会
研究院举办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9月14日,研究院邀请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姜鹏主任,带来职称申报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总计3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眼下正值职称申报高峰期,有关职称评审的政策和流程成为研究院各类人才关注的热点。“人才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为帮助干部职工了解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相关政策,优化职称申报策略,宣讲会现场,姜鹏以《职称政策讲解与申报指导》为题,针对研究院硕士、博士、博士后等高学历人才,分别解读省、市职称申报的条件、流程及人才扶持政策。在互动答疑环节,姜鹏针对研究院需要申报职称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



为山东引进和培养量子科技专业人才是研究院的一项重要职能。研究院高度重视量子科技队伍建设工作。不仅在制度建设方面确立“双轨运行”的特色组织运行机制,充分适应科研机构特性,而且在助研服务方面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了解人才需求,积极配合人才及团队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及各类科技奖项,争取各种经费支持及津贴补助,让科研人才从繁琐杂务中解放出来。


当前,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双招双引”持续升温,产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加大青年创新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建立适应量子科技发展的专门培养计划,打造体系化、高层次量子科技人才培养平台,抢占人才竞争制高点,为助推济南培育千亿级量子科技产业,为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