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与团市委举办科普宣教合作签约活动
研究院与团市委举办科普宣教合作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月2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与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科普宣教合作签约仪式暨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宫科技嘉年华开幕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张熙、市科协副主席胡辉、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宋艾阳、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飞、市教育局思政处主任刘鹏、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吕坤,以及少年宫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观看科普剧表演、科学“空气”秀。共青团济南市委与研究院签署《科普宣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济南市青少年宫首届科技嘉年华,并参观本届科技嘉年华的亮点活动。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作为我国量子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阵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是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的引领者。今后,研究院与团市委将着重在组建泉城未来人才培养科普专家团、举办泉城未来人才科技创意大赛、实施泉城未来人才优培计划、共同建设科普阵地、共同研发科普资源包等几个板块开展合作,向广大泉城青少年推广公益科普知识。


本届科技嘉年华还有量子知识讲解、机器人模型体验、科技航模手工制作体验、机器人跳舞表演等活动,充分展现了科技的独特魅力。在研究院的“未来已来”展台,小小志愿者现场讲解量子科技知识、量子技术应用场景,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AR互动游戏,带领大家走进神秘的量子世界。



一直以来,研究院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学研究同等重要的地位,建设国内最大的量子科技综合展厅,创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精心打造“未来已来”科普沙龙活动品牌,用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引导普通大众走近量子科学,了解量子技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截至目前,“未来已来”科普沙龙惠及学生群体千余人,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达50余万人,研究院量子科普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研究院将结合公众需求,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构建多元宣传载体,丰富科普宣传内容,营造全民科普氛围,推动科技成果惠及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