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开展术语标准化专题培训活动
研究院开展术语标准化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7

为进一步提升标准化人才专业水平,研究院于3月27日下午14时组织开展线上术语标准化专题培训活动,本次线上专题培训邀请到的授课专家是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小米。安教授从术语构建的原则、方法及其应用发展着眼,阐述了术语标准化工作的依据、基础、概念体系构建的原则和方法,分享了在构建智慧城市术语标准方面的工作经验。


术语标准是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标准,术语的规范统一为科研人员、企业、潜在用户等相关方提供通用语言,有利于避免标准使用过程中产生歧义和误解,尽早开展术语标准化工作对于同一领域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术语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下一步开展量子信息技术相关术语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对于进一步推动量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以技术标准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打造量子+标准应用示范基地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