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6-13

端午节文化承载着爱国主义精神的强大生命力,传承中华民族历久弥深的共同记忆。6月10日至11日,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把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与社区双报到、党史学习教育、暖心驿站活动相结合,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携手舜宁社区
共迎端午佳节


10日下午,中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双报到社区——舜宁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粽’览忘深夏  ‘香’聚端午节”活动。志愿者们提早来到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与社区居民一同做香囊、包粽子,帮助社区老人穿针引线,为活动拍摄影像资料,对活动场地进行清理,保障了社区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这种形式,支部党员真正实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点滴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并搭建起与双报到社区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共庆端午佳节
感悟传统文化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11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端午节活动在员工餐厅举行。活动以“感悟传统 团结你我”为主题,研究院支部带领全体职工一起体验传统食品粽子的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是研究院支部“十年磨量剑,百年恰风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中,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包粽子时,大家围在食材前,一边巧手翻飞,一边聊工作、话家常,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

通过开展“感悟传统 团结你我”活动,研究院职工了解了端午节文化背景,学习了与端午节有关的抗战故事,在实践中学习党史、感悟爱国情怀,党员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关爱户外工作者
传递节日温暖


11日下午,研究院基层工会委员会还联合济南高新区总工会,开展“端午品香粽 驿站送关怀”活动。

研究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发挥工会枢纽作用,打造“志汇量子”服务品牌,建设“量子技术研究院劳动者驿站”,配置空调、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电源插座以及阅览角等多样化服务设施,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休憩场所和贴心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有效解决户外职工工作期间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等方面的问题,提升户外劳动者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活动中,支部委员会党员代表向20名环卫工人,以及陆续到访的快递员、外卖员送上爱心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恩户外劳动者们用高温下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洁净与美丽,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快捷和便利。 

驿站还准备了户外劳动者驿站登记簿,将前来驿站的每一位劳动者登记造册,方便开展后续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更感受到研究院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研究院工会将不断优化服务,改进措施,精准布局,使驿站服务更贴心,让城市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