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6-25

6月25日上午,根据济南高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中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创新微党课

品读百年瞬间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支部组织“我来讲党课——创新微党课”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带头讲授微党课,围绕新民主主义时期,开展形式多样、示例翔实的“微党课”,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下一步,党支部将深化“我来讲党课”活动,带动全体党员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丰富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副院长周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神舟十二号”问天壮举,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剖析“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以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远意义。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周飞指出,作为前沿科技领域的一员,研究院全体科研工作者、行政服务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和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国际制高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抢抓机遇延揽各方人才,加快量子科技领域人才团队建设,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山东极量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于成果转化的推动作用,加快量子科技成果转化的速度和效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助推济南高新区挺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列,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