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7-10

7月9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周飞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总书记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党支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研究院上下形成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服务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将研究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加强量子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让研究成果惠及更多人民;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让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积极落实双报到工作,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完成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推动量子技术高质量发展,抢占量子技术国际竞争制高点。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在不断坚持和奋斗中向前奋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党员干部应带头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高质量发展”,夯实全球量子技术绝对话语权,把前沿产业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党员干部要带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研究院新的十年征途,为济南高新区迈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济南走在前列、扬起龙头,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